组织百年县庆

发布时间:2021-07-05 15:54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维清 彭佑明 浏览量:
字体:

1993年4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国务委员陈俊生一行12人,由省委书记熊清泉、省长陈邦柱陪同来南县考察,先后考察沱江、南茅运河、九都山乡北洋村、大洲村及北河口乡东胜村的安全楼建设。对南县作为湖区县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责成随行视察的有关部门领导保证“两金”(棉花、粮食预购定金)尽快到位。指示湖南省在财政上给予南县适当照顾。

7月13日,县委常委会议决定,于1995年10月2日举行建县百周年庆典活动,以“知我南县,爱我南县,兴我南县”为主题,团结全县人民,扩大开放引进,推动南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1994年2月27日,县委、县政府在长沙市锦云酒店召开《南县建县百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长沙地区汇报会》,向与会的在长沙工作的乡亲和曾在南县工作过的老领导汇报了南县的发展情况及县庆筹备工作。南县先后在广州、深圳、海口、北京、武汉、成都、重庆、沙市、岳阳、益阳、张家界、昆明、北海等全国各地开展了“爱我南县,兴我家乡”的广泛宣传活动,向海内外乡亲共寄发12000封慰问函,获得了海内外乡友对南县发展的大力支持。

是年秋,完成南茅运河延伸工程2620米,并在钟家嘴修建北闸,直通藕池东支。

1995年9月下旬,向县庆献礼的段德昌烈士铜像,段德昌烈士纪念碑,子奇塔,湘鄂边大市场,供销大世界等重大工程相继竣工。县庆筹备期间,县委、县政府多方筹集、引进资金4.2亿元,其中争取国家投资1.6亿元,利用社会各类资金2.6亿元(含接受单位和个人捐赠资金2265万元)。安排县庆献礼项目78个。各乡镇各部门筹资完成献礼工程110多项,使全县交通、通讯等城、乡基础设施状况大为改善。

10月2日,南县建县百周年庆祝活动在县城隆重举行。莅县贵宾达1500多人。2日上午,贵宾和5000多名群众代表在县一中运动场举行隆重庆典,县长李新国致开幕词,县委书记段新宇发表讲话,副省长周时昌代表省委、省政府宣读贺电,省、市及兄弟县(市)领导代表吴向东、杨汇泉、李江致贺辞或发表讲话。庆典大会之后举行了大规模的文艺游行。前来观礼的群众达10余万人,全城人山人海,载歌载舞。晚上,举办了县庆专场文艺晚会、贵宾座谈会、焰火晚会,并向贵宾赠送了专为县庆编印的《今日南县》一书。画册《前进中的南县》等纪念品。同时举办了大型商贸洽谈会和商品展销会,洽谈交易总额4亿多元。

同日,南县百周年庆典重大献礼工程剪彩。省、市、县领导及各界人士参加了段德昌烈士铜像揭幕、南洲大世界、供销大世界、湘鄂边大市场、穗丰商都、南县商业城、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邮政大楼、县社区服务中心、南县妇幼保健中心等工程的竣工剪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