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督办建议落地: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2022-12-21 22:1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三仙湖镇建设社区下水道年久失修,给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南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这个问题作为代表建议进行了提交,并确定为2022年重点建议案。通过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县住建局对该社区下水道进行整体改造,顺利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仙湖镇建设社区下水道改造现场

2021年10月,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周灿接到群众反映称,老集镇下水道堵塞,雨后容易积水,堆积淤泥,并散发出臭味,对周边居民出行和商户经营都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彻底解决当地下水道堵塞问题,经过现场调研后,周灿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关于对改进老集镇下水道的建议》。

此建议被列为南县人大常委会第32号建议案。根据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第32号建议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君负责督办。今年8月,张红君和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建设社区开展调研走访,商定改造规划,对该社区下水道堵塞、雨后积水、堆积淤泥等问题给出了办理建议。

住建局接到建议后,迅速组织工作专班来到建设社区北堤街实地勘察,并出具设计方案,多方筹措资金近40万元成功办理了代表建议。目前,三仙湖镇建设社区北堤街下水道整改到位,堵塞积水等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君表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方式,通过主任会议成员督办,提升办理质效。三仙湖镇集镇的下水管网建设就是通过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积极督办,部门主动作为,乡镇政府协同配合,办成的一件群众满意度比较高的建议案,真正的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