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督办建议落地:成功解决农村“饮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2-12-21 22:1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武圣宫镇等伴洲村的村民们喜上眉梢,县人大常委会通过重点督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完成了村里水厂管网扩建增压工程,他们从此告别了枯水期“饮水难”的问题。

武圣宫镇岁丰水厂

等伴洲村位于武圣宫镇供水管网的最北端,由于地势高,农村供水时段不均衡,加之今年持续干旱少雨,部分家庭出现了水压低、连续断水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工作人员操作供水设备

在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武圣宫代表团的县人大代表江斌提出了《关于对武圣宫镇岁丰水厂提质改造增容、管网扩建的建议》被列为南县人大常委会第58号建议案。根据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建议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奇负责督办。办理期间,陈国奇和县水利局、武圣宫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专家先后多次来到镇水厂和村民家中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缺水地点大部分存在地势高、水压不足的问题。经过多方商定,决定将供水管网末端主管与等伴洲村增压站的主管相连,加压。10月15日,施工机械和人员正式进场开始施工。仅用半个月时间,总投资12万元的岁丰水厂提质改造项目完工,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的饮水难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奇表示,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批评、意见,一般反映的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武圣宫镇岁丰水厂的改造提质,主办单位县水利局鼎力支持,协办单位武圣宫镇政府协调配合,办理的效果非常不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