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1 22:5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郭东鑫 唐诗斯 叶超 浏览量:
字体:

12月21日,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大会应到代表288人,因病、因事请假76人,实到21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国辉、龙治国、李向前、邱献谊、张红君、陈国奇、罗讯、周华安、孟祥胜、钟剑波、曹国泉、詹宇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家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君主持会议。

举手表决现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罗讯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罗讯讲话

罗讯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服务大局有声有色,依法监督有力有效,自身建设有章有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罗讯强调,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自觉,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强化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盯重点,找准攻坚方面,善于抓关键、抓要害、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积极主动,广献发展良策,围绕重特大项目攻坚、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主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履职尽责,助力任务见效,综合运用审议、执法检查、询问、质询等方式深度监督,有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达效。

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坚守为民情怀,加快促进民生改善。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优的作风聚民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找经验、找思路、找办法,凝聚起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实的举措惠民生,紧盯民生热点、结合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以更大的力度解民忧,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及时发现并协助党委、政府处理好各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隐患和矛盾,为平安南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各级人大组织要带头真抓实干,坚持身先士卒、担当尽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惠民生上;带头争创一流,保持争先、率先、领先的意识,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奋力争一流、走前列;带头弘扬正气,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依法履职、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

罗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贯穿县委全部工作的一条主线。本次大会,以法定程序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方法路径、细化了推进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县新征程。

齐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