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人大代表风采】程海武:发展特色养殖 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12-21 22:2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拓宽致富渠道,通过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带动了一方百姓走上致富路,他就是立新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人大代表程海武。

走进立新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一个个方型池塘整齐排列,养殖池内草龟已进入冬眠期,虽不能目睹其物,但不难看出,这里的养殖已初具规模。这是程海武新开发的养殖项目,除此之外,程海武还从事了鱼鳖、蜜蜂等养殖,他将自己的养殖成功经验无偿分享给周边农户,并通过自己搭建的销售网络,将农户生产的农产品统一外销,因此,他在当地也获得了致富带头人的赞誉。

2005年7月,为使村里的群众驶入脱贫致富的“快车道”,时任村委会主任的程海武经过三思之后,毅然选择了辞职下海经商。他办餐饮、干工程、开展蔬菜种植,多年的打拼,程海武积攒了不少经商经验,但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下海经商的初心。2018年10月,程海武回到家乡,在村里创办了立新稻虾种养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稻虾生态种养及多种养殖,并通过吸纳村民入股,向有养殖意向的村民提供技术、种苗、饲料,统一回购成品的方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程海武的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他表示,为使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下一步将整合村内现有资源,成立合作联社,发展统购统销、产销一体化模式,做大做强养殖产业,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产业支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