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人大代表风采】董彬:领航蔬菜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20 22:4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作为农民的孩子,她艰难创业,靠着蔬菜专业种植,成为了一方致富“领航人”,用实际行动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她就是麻河口镇普绿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人大代表董彬。

眼下正是菜苔上市季节,在麻河口镇普绿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董彬正带领十几名员工采摘新鲜菜苔,尽管气温较低,但基地里的菜苔却焕发出勃勃生机,宛如一座座“绿色银行”,镶嵌在田间地头。每年采摘季,基地每天都会有40多名周边村民在这里务工,每人每天可以领到120-250元工资。

2012年,董彬带着对家乡的特殊感情,回乡创业发展蔬菜种植。经过多年的学习、摸索和实践,合作社蔬菜种植规模从300亩发展到如今的2800亩,她也成为一名“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为了让村民能够学习到现代农业科学种养技术,实现共同致富,董彬一有时间就会组织村民到她的基地学习技术,“一对一”把脉问诊、现场答疑解惑。

董彬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职责,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反映群众的心声,在做强自身水稻、蔬菜种植产业的基础上,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