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政协委员风采】​吴四华:主动作为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宏图

发布时间:2022-12-19 22:4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作为创业者,他深耕“农业+”,当好致富“带头人”;作为政协委员,他深入农村一线走访调研,履职尽责献良策,他就是南县普绿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吴四华。

正值菜苔收获季,在南县麻河口镇蔡家铺村普绿园青菜种植基地内,菜苔长势旺盛,吴四华正带领菜农们采摘菜苔,大家有说有笑,田地里充满了丰收时节的欢快气氛。然而,在2013年,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经验不足,吴四华投入种植基地内的80多万元全部亏空,但他并没有灰心,奔赴多地请教同行、学习经验、调研市场、寻找销售渠道,最终找到了适宜在南县种植的8种蔬菜品种。经过两年的艰苦打拼,合作社终于迎来了向上的势头。

尝到创业甜头的吴四华并没有停下脚步,他认为,只有积极响应国家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号召,转变发展模式,合作社才能拥有生命力。经过一番摸索与实践,合作社由原来的“菜—菜”种植模式转变为“稻—稻—菜”新模式,并一举取得了蔬菜、水稻生产的双丰收,在2021年双季稻年产量达到了1950吨,一季稻约600吨,年销售额达200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四华紧紧围绕农业开发和为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他表示,自己发展不算发展,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在吴四华的鼓励和帮助下,合作社现已带动就业3.5万余人,人均增收达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