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人大代表风采】​宁剑波:实干笃行担使命 水利匠心为民生

发布时间:2022-12-19 22:1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他察民心、访民意,用心与群众联系沟通,四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水利岗位,为群众纾难解困,他就是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县人大代表宁剑波。

“宁站长,今年这么严重的干旱,多亏了你们,我种的这些油菜现在才长得这么好。”12月上旬,村民黄金波对前来察看油菜长势的宁剑波说道。

今年10月下旬,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华阁镇旱情严重。当时正值油菜种植季节,面临沟渠缺水、灌溉困难的困境,黄金波时常看着自己的200亩油菜田发愁。关键时刻,宁剑波带领村民引水抗旱,及时解决了灌溉难题,让华阁镇油菜种植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自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宁剑波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追求,充分利用自身水利工作经验为群众纾难解困。在发现原河口电排单一的抗旱泵站已不能满足垸内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时,他提出了《关于对新建河口电排围堤渠节制闸的建议》,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河口电排也因此被改建为排灌两用泵站,极大便利了垸内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宁剑波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履职,重点关注民生和水利工程短板,为民代言,发挥一个水利代表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