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政协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19 22:5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河海 唐伟 陈欣妤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1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县领导罗讯、钟剑波、詹宇祥、李向前、周尚亮、何应超、王裔、胡劲峰、张心镜、杨洪、黄艳涛、高文斌、曾彩虹、王金辉,县政协秘书长张小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家的所有县级领导,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县政协退线的有关领导和全体政协常委。

开幕会由杨洪主持,政协南具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52名,因病、因事请假65名,实到委员1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体齐唱国歌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周尚亮作工作报告

会上,县政协主席周尚亮受政协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铸就初心使命的“主引擎";突出主责主业,精耕协商议政的“责任田”;聚焦中心大局,争当服务发展的“生力军”;守正创新,擦亮协商民主的“金招牌";加强队伍建设,练就履职担当的“真功夫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政协 南县第十届委员会一年来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提出了2023年县政协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主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搭协商平台,凝聚社会共识,团结各界力量,为实现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团结奋斗向未来,要感悟真理伟力,把稳"方向之舵”,始终把坚持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完善学习体系,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探索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党建工作新路径,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进一步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

团结奋斗向未来,要广集众智良策,凝聚"共识之力",把凝聚共识融入到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活动中,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营造和衷共济求发展、齐心协力促赶超的良好局面。

团结奋斗向未来,要勇扛使命担当,划好“行动之桨",坚持把质量导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协商选题、及早谋划实施,打造“南'事来协商”工作品牌,强化履职为民,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形式,更好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团结奋斗向未来,要敢于锤炼自我,共筑“发展之基”,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约束,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培养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助力全县发展大局的政协队伍。

罗讯讲话

县委书记罗讯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罗讯指出,长期以来,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党中央,省 委、 市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上,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力量、政协风采。

罗讯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 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南县加快高质量发展、 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一年。人民政协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在推动南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罗讯强调,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锚定新航向,旗帜鲜明明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站稳政治立场不动摇;迈上新征程,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为党的事业的中心、党委工作的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局,当好决策部署的智囊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理职尽责的监督员;扛牢新使命,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选择, 做为民发声的“代言人”、为民解忧的“知心人”、为民谋利的"领路人”:展现新风貌,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能力、 完善制度、抓牢作风,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保持“一线“状态、创造"一 流"业绩

罗讯指出,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改提供便利条件,真正让人民政协改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会上,王敏、龚娜、李阿玲、贾宏宇、范景雄、肖华、李志勇、刘卓8位政协委员先后上台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