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政协委员风采】​刘卓:做好新时代政协委员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8 22:0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谭德军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21年,他当选为县人大代表。谭德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职,做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应尽义务,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扩大农机专业合作社规模,积极推广农户种植双季稻,提高群众收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乡村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撑,刘卓作为青树嘴镇主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负责人,时常奔走于各村的田间地头,根据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青树嘴镇白鹤堂村是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2022年年初,村里确定了建设一家服装加工厂来提升村集体经济内生造血功能。在了解白鹤堂村的发展规划,经过项目可行性调查后,作为县政协委员的刘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带领该村村支两委班子,多次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实地考察调研,与一家企业达成了“来料加工”的合作意向。为促成项目早日落地,刘卓会同村支两委迅速行动,在自筹10万元的基础上,积极向有关部门申报,争取了4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成功为村民在家门口建起了一家“制衣厂”,于2022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

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刘卓时刻不忘政协委员身上的责任,经常召集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一起协商座谈,并牵头建立了由37名村(社区)干部、党员组长、种养能手、乡贤人士等人员组成青树嘴镇“联络信息库”,通过议事协商会、民主恳谈会、屋场会等协商形式,了解基层意愿、共商发展前景,为镇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卓表示,作为基层政协委员,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