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人大代表风采】​陈峰:用行动践行责任 用生命书写忠诚

发布时间:2022-12-18 22:0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的位置,以真心换民心。他就是南洲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县人大代表陈峰。  

    2021年3月1日,我国首部流域保护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开始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被明确写入法律,负责南洲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陈峰深感责任重大。身为执法人员,他必须学法懂法、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更要担负起为群众宣传宣讲法律政策的职责。为此,他组织大队执法人员在常规执法培训的基础上,定期举行学习交流会,不断夯实法律知识,增强与群众沟通的能力。在南洲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细致的巡查、严格的执法和耐心的宣传下,南洲镇辖区水域违法捕捞和违规钓鱼等行为日益减少,群众对长江十年禁渔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也让这片水域水美鱼肥。  

    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十余年,陈峰始终认为,执法的目的不是处罚而是规范,执法量的多寡并不能完全体现执法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用温情与耐心普法,让行为人遵章守法比例上升、各类事故发生几率下降才是真正的工作成效,而这也是人大代表为人民在执法工作中的体现。  

    陈峰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忠诚地履行人大代表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的职责,真抓实干,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的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