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31

【人大代表风采】​谭德军:发展现代农业致富 带动农民群众增收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8 22:0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他立足村情实际,甘做群众致富的铺路人,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兴村富民上,用一颗赤诚的心,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就是茅草街镇新尚村党总支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谭德军。

冬季是稻虾田田间管理的关键期。这段时间,谭德军基本每天都会来到村里的稻虾田,指导种养农户开展田间防寒抗冻工作。种粮大户李友林今年承包了210亩稻虾田,在谭德军的指导下,水稻种植全部采用农机机抛、机叉耕作,1亩田水稻产量最高达到了1400斤,加上小龙虾的收益,李友林今年的年纯利润达到50万元。李友林说:“平时只要一个电话,他就来了,有什么问题都会帮我们解决,今年我获得了大丰收,少不了他的帮助。”

    在担任村干部的15年来,谭德军始终把改善村民生活和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2014年,他牵头创办德军农机专业合

作社,在推广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同时鼓励周边农户种植双季稻,现如今合作社已有10户种植大户和234户个体种植户签订耕种合同,生产

用工成本每亩最高可节约近70元。
为挖掘经济发展潜力,今年3月,谭德军利用村里闲置的育秧大棚种植经特作物,不仅解决了土地资源闲置问题,还帮助当地部分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就业增收,村民曹长庚就是其中之一。他负责着棚内的治虫、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每月能拿到3000-3500元的工资,每每提起谭德军的这一举措,曹长庚都会笑呵呵的竖起大拇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谭德军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21年,他当选为县人大代表。谭德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职,做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应尽义务,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扩大农机专业合作社规模,积极推广农户种植双季稻,提高群众收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