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01

南县中医医院代表队在全市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6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严霞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全市中医药服务水平,营造中医药系统之间比学术、比技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11月24日-25日,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3年益阳市中医药职业技能比赛”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顺利举行,南县中医医院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片


本次大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部分,内容涵盖《黄帝内经》《伤寒论》等传统中医经典理论、中医药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针灸操作手法比拼、传统推拿技法操作等也纷纷亮相。在比赛现场,基础扎实的选手们沉着冷静,表现出色,以娴熟规范的操作和精湛高超的技术展现出了专业的技能素养,以过硬实力显示出了中医药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术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内科主任李胜强、护士长王台纯、主治医生唐小军、老年病科主管护师周明月、急诊科护师彭可组成的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知识技能”团体三等奖。

 

图片


我院药剂科主任何翠芳、老年病科主任周金、护师郭杨组成的团队荣获大赛“中医药知识技能比赛”团体三等奖。

图片


老年病科护师郭杨荣获“中医护理知识技能比赛”三等奖。


图片


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是中医药领域的专业赛事,旨在推动中医临床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中医药技术人才,既是对中医基本知识的再次提炼,也是对中医岗位技能的集中检阅。本次比赛我院选手们获得的不俗成绩,是他们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是他们对中医药卫生事业的热爱,更是他们践行从医初心、守护百姓健康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