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01

省名中医工作室建在“家门口”,让优质资源真正“沉下来”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8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严霞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患者便捷就医需求,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康复医院张件云、刘定奇省名中医工作室正式落户南县妇幼保健院,并在国医堂举行了揭牌仪式。湖南省康复医院副院长张件云、社会事业部主任田敏、助手医生尹萍出席揭牌仪式,南县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华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华在致辞中表示,不到20天的时间,从完成医联体揭牌到成立南县首家省名中医工作室,迈出了两院紧密合作的坚实一步,彰显了湖南省康复医院的担当、情怀、高效,是我院持续推进“妇幼+中医”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借力专家们的技术、管理优势,用好用活名医工作室这个优质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真实享受到接地气的高品质中医药服务,让中医药服务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
湖南省康复医院副院长张件云表示:此次“省名中医工作室”成立和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优质资源下沉、两家医院深度合作的具体表现,为双方在后期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双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寻找了新契机。
仪式结束后,张件云教授立即为慕名前来排队的病人看诊,耐心细致的把脉问诊,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其精湛的诊疗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储备获得群众赞誉。


据悉,湖南省名中医张件云、刘定奇教授将每月定期来南县妇幼保健院坐诊。通过名医专家的现场面诊、查房会诊、学术讲座等“传、帮、带”模式,将加快促进基层青年医师成长,引领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与妇幼健康事业的融合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