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01

扎根基层践使命 医者仁心守健康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0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12日,在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前来就医的患者有序排队。中医科主任王耀军一边询问患者的病情,详细地记录患者的各项症状,一边开具相应的中药治疗方剂,嘱咐患者中药的煎药方式及使用方法。

王耀军原本是湘雅附二的医生。2015年,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通过人才引进,调用王耀军来到卫生院。“我第一次来时,发现卫生院较其他医院有些差距,但这让我更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直到现在,中医科的局面得到改善,甚至在中医药方面,基层已经与县级医院的差距缩小不少,这离不开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王耀军说。

在基层的7年,王耀军通过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诊疗规范,发挥中医药特色,同时医院也大力支持中医药工作,不断加大中医事业建设投入,落实中医药工作经费保障等措施。如今,茅草街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中医中药年诊疗量达到2000余人次,并在2019年成为南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单位,2020年成为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益阳首家乡镇帮扶单位,每年都有近百位外省患者特意来此就医。

王耀军还带记者参观了科室正在申报的两项国家实用型中医发明专利的实际运用。据他介绍,这两项技术成功申报后,可以产生100万左右的年效益,为南县乡镇卫生院带来更先进的中医诊疗医疗技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同时也是医院的医务科兼中医科和信息科主任,以身作则,守护好辖区百姓健康是我的初心和使命。”王耀军说,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奋斗,他将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卫生事业中,用医术为村民送去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