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3 信息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严霞 浏览量:
字体:

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王耀军

9月28日,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国粹传承进校园 中医药文化助成长”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药课程体验。

458022c3b145119248665e591aee659

在课堂上,茅草街中心卫生院的中医师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中医针灸治疗、中药的类别、中药香包的制作、八段锦等中医知识,重点引导学生知晓中医药文化、中药的类别和作用。

同时还向学生们传授了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节省时间,作用显著;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作为我国传统养生功法,八个动作简单易学,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茅草街中心卫生院的中医医生对每个动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对动作要点反复示范,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切实的掌握动作要领。

         7f661073b6a4df5c48585f8cd8d7203

在随后的课堂实践环节,张小玲院长和学生们一起制作了中药香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大家自己动手将准备好的中药材装入香囊中,一针一线缝好,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很快做好,教室里弥漫着中药的芳香,佩戴香囊具有驱蚊虫、提神醒脑等功效。

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小玲表示,现阶段我国正大力宣传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直观了解中医药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医药文化,让学生们初步掌握中草药实物辨认和实用案例,诠释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身卫生保健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中医药健康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