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推行新生儿出生“五证联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4 信息来源: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杨伟奇 刘凤华 黄琪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上午,在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新生儿出生证办理窗口,南洲镇居民孟安通过“线上通办”的方式,为刚出生的儿子一次办好了出生医学证明、疾病预防接种证、居民户口簿、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和医疗保险卡。南县推行新生儿出生“五证联办”集成套餐服务,让年轻父母的甜蜜事幸福办,截至目前已经办结此类事项32件。

今年以来,南县为打响“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从老百姓切身需求出发,着力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改革。以往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户口登记、医疗参保等事项,需要往返医院、派出所、医保等多个单位,少则3天、多则10天才能办下来。此次改革,县行政审批、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公安、人社等部门协同推出以上事项“五证联办”业务集成套餐服务。居民通过“南事我来办”政务App提交一次资料,就能实现“线上通办”所有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平台还与邮政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物流平台对接,将办好的所有证件直接寄送到家。“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卡、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等,我跑了好几天,重复交了一大堆资料,这次我只跑一次就成了。”孟安在体验完新生儿出生“五证联办”集成套餐业务后开心地说道。

(通讯员 杨伟奇 刘凤华 黄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