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检验检测中心:“斤斤计较”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23 15:30 信息来源:南县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彭涛 浏览量:
字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日来,在南县城区各农贸市场,该县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县市监局的工作人员,正仔细地用计量标准砝码对各商户的计量器具逐摊位、逐台件进行核对、检定,并做好记录。

 

为保障广大群众“菜篮子”足斤足量,给群众营造一个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的消费利益,从2月20日开始,南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室将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内的农贸市场开展为期一周的计量检定和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农贸市场内使用的电子秤是否经过检定校验并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不合格电子计价秤情况,是否存在以欺骗手段在计量器具上“做手脚”现象,是否存在技术性缺斤少两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进行了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平计量,诚信守法经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并对市场方所设置的“公平秤”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出具体要求。

 

截至目前,行动共进行计量器具检测300余台件,中心计量检定室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标签,对发现问题的计量衡器,县市场监管部门当即责令停止其使用并予以处置。

下阶段,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室将优化民生计量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为群众生活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